Axios

一片纸巾

“今天是提起诉讼的第173天,支福区依然没有对此案做出明确回复。据本台消息,日前网友发起的请愿已经收集到了四百多万个签名,迫于舆论压力,本案被移交给了上级机关,详情仍在调查当中,本台将持续追踪此案……”

 

男人关掉了电视,掐断了主持人的话。男人身高超过一米九,膀大腰圆。他穿着整齐的西装制服,戴着一副金丝眼镜,白衬衫、马甲、领带,无不精致。然而奇怪的是,他的下身却未着寸缕。

 

“你怎么看?”他问道。

 

没有回应。

 

男人有些烦躁,把手边的外套丢到床上的一坨被子上。

 

还是没有回应。

 

男人真的生气了,大步迈到床边,伸手从被子里抓出一个人来。不,是个玩偶。看她面黄肌瘦,脸色苍白,双眼失神,完全没有女孩的灵气和生机。更何况,男人掐住她的脖子她也没有反应,怎么可能是真人呢?

 

要说现在的科技真是发达,能把玩偶做到这种程度可太厉害了。只是这玩偶的外形有些不太美观。

 

男人见她没有反应,粗暴地扯开女孩的腿,开始做一些会被打马赛克的事情。

 

很快,男人就结束了。

 

他看了眼玩偶的下身渗出的血液和眼角的泪水,皱了皱眉头。“等下记得洗干净。要是我回来的时候还是这副模样,你就小心着。”

 

男人很快穿戴整齐,离开了房间。今天他还有个重要的会议要参加。

 

“欢迎包董莅临指导啊”隔着老远,一位浓眉大眼一脸正气的中年男人就迎了上来,双手用力地握了握这位包董的手。

 

“不敢当不敢当,咱们警民一家亲嘛,您这么说可就太客气了。”包董笑得很和蔼,甚至有些羞涩。

 

“会议马上开始了,包董请。”

 

这次会议是讨论关于支福区即将修建的一个文化博物馆的招商问题,包董作为合作公司的首席法务官兼独立董事,作为代表来参会简直再合适不过了。

 

会议开始先是区长讲话,花了大约40分钟简要地阐述了一下兴建该文化馆的重要意义。随着社会发展,区委越来越重视少年儿童的教育,以及妇女权益问题。因此特意聘请在未成年人保护法方面有着重要成果的包董作为顾问,帮助修建这个文化博物馆。场馆里将主要陈列和展示近年来支福区在这些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

 

本来这会议不需要区分局的王局长到会的,但这位包董所在的公司可是个驰名生产企业,能跟他搭上线以后肯定少不了好处。所以本来区长不想让王局长来的,但拗不过他软磨硬泡,最终还是同意了。

 

会议漫长且枯燥,王局长好不容易等到会议结束了,赶紧凑到包董身边。

 

“呵呵,包董,刚刚说了两句就没下文了。我还有几个问题想向您讨教,不知您能不能赏脸……”

 

“好说好说,我正好也有事情找你。”男人笑了。

 

“是这样的,我治下的所里最近接到报案,说是您这里有些……不太好的事情……关于未成年的……”王局长笑得很暧昧,说得很含糊。

 

“嗨,您不会当真吧?我可是这方面的法律专家,怎么会做这种事呢?”男人的眉头皱在了一起,配合上他的身材,颇有压迫力。

 

“哈哈,是是是,我想也是。”王局长意犹未尽地看着包董。包董也很明白,和他交换了一下眼神之后回道:“不过嘛……这些风言风语总是不太好,您这边还得多留心啊,算是帮我个忙了。”

 

“一定一定。”

 

看似没有什么信息的对话结束,两个人都已经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了。包董需要正面的舆论,王局长需要包董的这个“人情”,皆大欢喜。

 

这时候旁边又过来一个人,是区长。也难怪他听到,王局长和包董根本就没打算背着人嘛。

 

区长先是跟包董寒暄几句,然后冲着王局说:“诶,老王啊,别光顾着巴结包董啊,最近那些关于我的报案你处理得怎么样了?”

 

“嗨,您还不了解嘛?这些事情都是些捕风捉影的,要是人人都这么报案,咱还做不做事情了?咱支福还发不发展了?”

 

区长笑了笑,“你这也太偏心了,小心人家说你勾结、互庇。”

 

王局长有些生气了。“我不偏心咱的领导班子,不偏心咱的包董,难道偏心那些泥腿子?他们是能投资还是能建设?建设支福靠得是谁?不就是咱们这些苦哈哈嘛!”

 

听见这话,区长笑得很开心。“你这个同志,有觉悟,我果然没看错你。不过我怎么听说最近的报案,你手下人还接了。你这个局长当得有些失职,该罚。”

 

王局长本来心里一惊,但是等看见区长脸上的笑意他就明白了,这是在开玩笑。在包董面前,这么说不是显得区长明镜高悬,赏罚分明嘛。于是王局长赶忙从旁边拿起高脚杯,咕咚咕咚地倒满了。

 

“该罚!该罚!我先自罚三杯。”

 

在这种时候,包董当然也得表示一下。所以他也举起酒杯,朗声说道:“我是这方面的专家,区长和我在这方面也有过深入地交流,王局呢又是帮咱们保驾护航的人,看来咱们因为这个未成年人保护主题的文化馆聚在了一起,也是有缘,不如一起喝一杯。”

 

“当然。”

 

正好音乐响起,一时间厅里充满了和谐欢乐的气氛,看来支福的精神文明和法制建设又要迈上新台阶了呢。

评论

热度(2)